向种族主义说不

Tuesday, June 27, 2006
Ore : 3:30 AM

Say no to racism


世界杯开踢。我也到麻麻档看球,凑凑热闹。那晚的赛事是巴西对垒加纳。比赛开始之前,所有球员都会绕场,然后例行的展开“向种族主义说不”的横幅。种族主义?世界杯不是更应该防范过于炽热的爱国主义吗?

比赛开始。我观察看球的人群,有的人全程关注,目不转睛;但有些人只是射门的时刻紧张,其他时候他们眼皮都不抬一下。后者我想应该是赌徒,他们关心自己的荷包多于球员的球技。有的人看球的时候不说话,但谈话的人讨论的内容都离不开足球。不过有一桌的交谈却吸引了我。他们在谈种族主义。不是大马的,而是发生在国外的种族主义,黑人与白人的问题。

有人说过:种族主义的笑话最好笑。因为我们对其他民族总会有一些刻板印象,抓住这些特征或缺点就能够引起共鸣。想必这句话果然不错,因为那桌的人不时会哄然大笑。

赛事进行着,我开始听到有人骂类似“死黑人”的字眼。还有一些巴西的拥趸则看不起非洲队伍。我猜想那位仁兄应该从没见过一位黑人。有时我们会不喜欢某些种族,但连如果素未谋面的黑人都可以歧视,种族主义真是无远弗届。

我开始理解那横幅的用意。

posted by Sin Hong at 3:30 AM | Permalink |

[ back home ]

Comments for 向种族主义说不

© 2006 sidelights 侧岭绘 | Blogger Templates by layoutstudios.com and Gecko & Fly.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
Learn how to Make Money Online at GeckoandFly


Web This Blog
Name:
Location: Ireland

Links



Credits
  Distributed by:

Powered by Blogger

make money online blogger templates

V4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