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札记:赌博2

Thursday, June 15, 2006
Ore : 11:51 AM

人人都会赌博,华人尤其爱赌,这点台湾的诗伟也有同感。我们什么都能赌,火车会在哪个站停下也要赌。赌博,仿若是与生俱来的,在面对各种不确定性时作个抉择,看看是否能够扳回一局。如果要套用“自私的基因”的论调,我会说生物在面对自然界的不确定性及他人的欺诈,很多时候要懂得如何判断何时该进攻/逃逸,何时该坚持/弃守资源。能够迅速地做出判断变成一个重要的品质,赌博的基因也因此而流传下来了。当然这只是个故事。


买了折扣票后,我不断安慰自己说:至少我是花钱买安心,不用提心吊胆地搭火车,心理上则继续期待赌局开盘的结果,想知道我是否做了对的决定。结果第一场最大的赌局:从维也纳到林茨,我输了。检票员没有检查我们两人的折扣卡。虽然我没有参与赌局,但开盘的那一刻我还是像输了般泄气。我不是心痛钱,只是有一种赌输了的感慨。真背!

更糟的事情还等着我:随后的三趟火车都没有人检查!连一个检票员都没有!我真是一败涂地。我已经没有话好说了。现在讲早知道之类的话也是无济于事。我累垮在座位上,已经不想理会赌博的事了…

posted by Sin Hong at 11:51 AM | Permalink |

[ back home ]

Comments for 旅行札记:赌博2

© 2006 sidelights 侧岭绘 | Blogger Templates by layoutstudios.com and Gecko & Fly.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
Learn how to Make Money Online at GeckoandFly


Web This Blog
Name:
Location: Ireland

Links



Credits
  Distributed by:

Powered by Blogger

make money online blogger templates

V4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