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札记:多少个和尚?

Saturday, June 17, 2006
Ore : 11:38 AM

我想起我第一次到英国旅行时,还曾夸言:一个人旅人有什么好怕的?以前我都是独来独往的到处游走,一个人的孤寂算不了什么。

但在奥地利这几天经历了几起(很多次)赶火车事件,我开始庆幸我不是一个人。很多时候我的观察及判断都不一定正确,多亏了宏达的指点及提醒,我才免去了许多冤枉路。一个人独自面对问题时会有种无力感,两个人一起想办法就强多了。两个人心理上可以依赖对方,就算做错了决定也有人陪着一起死,就不会那么大压力。

更重要的,两个人旅行可以分享一切。
“分享的快乐会乘2,分担的忧愁会成 ½”
当我们一起吃饭时,我可以尝试多一份味道;
当我站在美景前,我不用烦恼如何将自己摄入镜头;
当我快跑不动时,你的脚步声让我继续撑下去;
当我做一些疯狂的事时,难得有个人可以调侃我或见证我;
当我们撩弄动物时, 还有个人在旁边抓相机…

所以当台湾的俊荣劝说不好一个人旅行时我是衷心的附和的。“看到什么有趣的事物也只能在心里对自己说‘好可爱的苹果啊!’”,他很传神的把独自旅行的苦况表达出来。

我光是想像这画面都觉得很惨。
一个人旅行?别傻了。

在火车上时我又想,两个人旅行的确很好,那三个人呢?然后我想起三个和尚没水喝的故事,心中雪亮。哈,原来古人很早就知道“两个刚刚好”,我还须要想些什么呢?

posted by Sin Hong at 11:38 AM | Permalink |

[ back home ]

Comments for 旅行札记:多少个和尚?

© 2006 sidelights 侧岭绘 | Blogger Templates by layoutstudios.com and Gecko & Fly.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
Learn how to Make Money Online at GeckoandFly


Web This Blog
Name:
Location: Ireland

Links



Credits
  Distributed by:

Powered by Blogger

make money online blogger templates

V4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