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札记:处理情绪

Saturday, June 17, 2006
Ore : 9:22 PM


从抵达Salzburg下车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很不爽。司机的态度令我实在有气,加上天气酷热,在我还未踏进宿舍时又有一只该死的小虫飞进我的眼睛然后死在里面,还有刻意拖延时间的柜台小姐,我整张脸都变黑了。放了行李后我们便出门去网咖,炎热的天气使我又烦躁起来。随行的还有刚认识的澳洲朋友Adam,刚才和他说话时我还很理智,但现在我很火大,谁在这个时候惹我我一定会狠狠地痛殴他一顿。我已被怒火冲昏了头,我甚至自信学了半年的永春武术至少可把那不顺眼的家伙打倒在地上。

进了网咖开始传送我的照片。在等待的当儿网咖外面有只狗在吠人。我在想如果我早5分钟遇上那只狗我一定把它打得稀巴烂,不成狗形。网咖里面又有两个王八在大声通话。我一脸阴沉的死盯着电脑荧幕,心里在想几时要站起来给你们一记拳头。打就打啊,谁怕谁?接着我便把照片传入我的行动硬碟。有了上次失败的经历,我只是冷冷地看着电脑,看看今天可以多倒霉。

出乎意料的,一向来给我麻烦的行动硬碟竟然顺利完成任务。我十分惊喜,之前的不愉快马上一扫而空。然后我高兴地问宏达,他还没有传送完。我脱机后还轻松的和Adam的女友对话。过后我把行动硬碟借给宏达传送,但却遭到和我上次一样的情况。他试了三次后还是失败。我建议他换另一架电脑试试,他的语气非常不耐烦。花了一个小时传送却徒劳无功,网咖的收费则继续攀高,我感觉到另一座火山就快要爆发了。我很明白那种火滚的滋味,因为半个小时前的我就是这样的。

折腾了两个小时我们才离开网咖。和亚当道别后我们走到城市,这时大家的怨气都消失了。我回想一下,惊讶自己的情绪变化可以那么大,也庆幸刚才没有出手打人,不然现在的我应该会在警察局里。想到自己一生气就只想到要打人泄愤,自觉真是修行不到家。平时读的什么忍辱、嗔恚毒全都忘得一干二净。我告诫自己要成熟的处理自己的情绪。小时候生气我会想“如何发作”(才有惊天动地的效果),现在我应该学习“如何不发作”。

说了不发作,两天后在Salzburg的古堡前我又看售票员不顺眼了。这次我赖天气。热天气真的会使人心浮气躁,所以外国的司机总是彬彬有礼,马来西亚就有那么多路霸。在古堡里找那个要命的指示牌使我忍不住又要咆哮了。参观完毕后,夜幕降临天气转凉我已平静下来了。

因为这两次的发火经验,加上那些恼人的小虫,我对salzburg的印象大打折扣。最重要的是,我们抵达此城市时已经是山穷水尽了。没钱旅游当然无法玩得尽兴。如果有人问起我对这个《音乐之声》故乡的看法,我的评价自然不会太好。


后记
在等巴士回家的途中在报纸上读到“travel trauma”旅行压力
Two in five holidaymakers think going on trips is more stressful than a visit to the dentist or seeing the in-laws. On average, they waste almost 31 hours of their breaks away trying to get over the strain of crowded airport, family arguments and lost luggage, a survey from American Express Platinum found. They said that travel trauma is the aspect of a holiday most likely to send their stress level soaring.
Herald AM, 21 June

posted by Sin Hong at 9:22 PM | Permalink |

[ back home ]

Comments for 旅行札记:处理情绪

© 2006 sidelights 侧岭绘 | Blogger Templates by layoutstudios.com and Gecko & Fly.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
Learn how to Make Money Online at GeckoandFly


Web This Blog
Name:
Location: Ireland

Links



Credits
  Distributed by:

Powered by Blogger

make money online blogger templates

V4NY